Tuesday 29 January 2008

基督徒徐永海用禁食祷告迎接非法拘禁 (8/5/07)

从2007年8月1日起,基督徒徐永海被北京市公安局下令非法拘禁在家。国保部门没有提
供任何理由,没有任何法律文件,连买菜和散步也不允许徐永海出去。徐永海弟兄推测
可能因为他写的宗教文章和筹建的神学研究工作室。家庭教会背景的基督教信仰自由和
藏传佛教信仰一样屡屡被中国政府政法部门粗暴侵犯。或许徐永海被软禁这是原因之
一。不过,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无从知晓真正缘由,但就警方声称要持续过8月8日来
看,那正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要在天安门主持庆祝仪
式。尽管其他异议和维权人士尚未受到软禁。但我们还是认为,徐永海的遭遇又是一起
中国政府准备虚假和谐的奥运会而侵犯公民人权的具体案例。



对徐永海的非法拘禁已经进入了第5天,徐永海用基督教信仰的方式进行禁食祷告,今
天已经进入了第4天。他除了喝水,不吃任何东西。徐永海弟兄很瘦弱,在中国的监狱
中留下一些病患,我们很担心他的健康因此恶化。应当让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知晓这件
事情,在中国有位普通的基督徒,用禁食祷告的形式来救赎那些侵犯人权同时也是亵渎
奥运精神的秘密警察们,救赎我们被专制政府玷污的奥运会。



胡佳

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79天 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369天





我将遭受软禁失去自由8天,我将禁食祷告求主给我力量

徐永海

2007年8月1日上午9点钟,派出所警察几次敲我家的门,我从"猫眼"中看见是派出所
警察,我没有说话。不是我不礼貌,而是我不得不多想,他来敲我家的门、来找我,只
有一种可能,就是要把我带到派出所去。2006年1月30日我出狱后,有关部门就在我们
的楼门外盖了一个监视室,安装了2个摄像头,8个人在这里上班,每班2个人,随时都
有人在这里监视。派出所警察来找我,绝对不是来看我是否在家,他们只要查看摄像记
录就可以了。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妻子上班了。我怕我被警察带走后,没有人知道,为此我给一些朋
友发了电子邮件,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下了楼,去见派出所警察,我要问问敲我们家门
干吗?在楼门外的监视室门口,派出所警察坐在那里,还有两个在这里上班的联防队
员。我真猜对了,派出所警察对我说:"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一会儿要找你谈话,你先
在这坐会儿,一会儿来车把你带到派出所"。我说:"要去派出所,就拿手续,只要拿
了手续,拿了传唤证,我就和你们去,否则不去"。我返回楼上,将门关好。

9点半,派出所警察再次敲门,要把我带到派出所去。我对他说:"拿手续了吗?拿了
手续,我就跟你走,如果没有拿,对不起,我不能跟你走"。过了一会儿,派出所的郭
燕钢警察(一个警察中的组长)给我打来电话,再次要我去派出所,我还是对他说:
"请拿手续来"。

下午4点钟,我和妻子外出买菜,一出院门,派出所警察立刻过来,不许我出家门,并
且粗暴地地我说:"不许出家门,从现在开始到8月8日都不许你出家门,就是买菜、散
步也不允许"。我被软禁了,我也知道了,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找我,就是要与我谈软禁
我的事情。

自我出狱后,有关部门一直监视我,时常不许我出见门,有时还把我抓到派出所,如近
三个月就有:5月15日齐志勇弟兄过生日,不许我出家门;6月26日,我至今不知什么原
因不许我出家门,并把我抓到派出所;7月25日华惠棋弟兄出狱,不许我出家门。以前
也有软禁时间比较长的,如2006年、2007年两会期间,2006年11月份的中非论坛期间,
但是这次为什么软禁这么长时间,我不知道,也很让人费解。

为什么软禁我?我想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近一段时间,我与几个主内弟兄姊妹计划筹备
"北京科学与神学研究工作室"。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如某个会议要在北京召开,某个
外国领导人要来北京等,那么被软禁的,除了我,还应该有其他的人,可是我打电话问
了其他的朋友,他们没有被软禁。

我们计划筹备"北京科学与神学研究工作室",我们才刚刚开始,我就被软禁8天。我
知道,这是有关部门对我们的警告,他们不能明着说不许我们研究"科学与神学以及相
互之间的关系",他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我的答复是,我拒绝这种警告,在狱中,我都
没有放弃我的信仰,没有放弃我的研究;现在我更不会放弃我的信仰,更不会放弃我的
研究。为此,还请弟兄姊妹们为我祷告,我也将从明日开始,禁食祷告,来求主给我力
量。

关于我们的"北京科学与神学研究工作室",请看我写的《就计划筹备"北京科学与神
学研究工作室"一事给弟兄姊妹的信》、《当今的世界最需要的是上帝――邀请您参加
"北京科学与神学研究工作室"的筹备工作》、《自然科学与宗教信仰的和谐统一》
(http://boxun.com/hero/xuyonghai)

徐永海

2007年8月1日晚8点





今天是被软禁第四天,禁食祷告第三天

徐永海

耶稣在开始救赎工作前,到旷野禁食祷告四十昼夜(太四2)。上帝给人类的祖先――亚
当第一个权利就是食物,禁食祷告就是把我们的第一个权利舍去,专心地与上帝交通。
通过禁食祷告,求主给我们能力,给我们帮助,使我们明白主的真理。

2000年鞍山基督教家庭教的一些弟兄姊妹们被刑讯逼供、暴力取证,李宝芝等弟兄姊妹
被劳动教养、被罚款。2001年在旁听了李宝芝行政上诉案后,我们写了《我所了解的辽
宁省鞍山市李宝芝"邪教"一案的事实与经过》,记录了整个法庭过程,此文被发表在美
国的华人基督教会杂志《生命季刊》上。2003年我为此坐牢,2006年我出狱后一直被监
视,时常被软禁。

8月1日警察不许我家门,并且说连买菜都不许,直到8月8日。我被软禁了,为此我从8
月2日开始禁食祷告,今天是第三天。我不是绝食抗议,而是禁食祷告。禁食祷告,是
求主给我力量,给我帮助,使我更明白主的真理,同时求主怜悯那些限制我自由的人,
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将来所面临的是什么。

一、传福音给那些还拒绝主的人,他们不晓得他们将来所面临的是什么

末日的审判是上帝在审判,是最公正的审判。对那些反对公义慈爱的人,上帝的惩罚一
定是最重的,一定是永恒的、最严厉的惩罚。即使那些被他们伤害的人原谅了他们,上
帝也不会减少他们应受的惩罚。我们不愿意看到,不忍心看到,因为伤害我们,一些人
要在末日审判后受到那永恒的、最严厉的惩罚。对这些人,我们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原谅
上,而应该真心地爱他们,向他们传福音,使他们也能认罪、悔改、重生、得救、成
圣,使他们也能免去那永恒的惩罚。

圣经说:"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
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
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6-8)。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耶稣就背负我们的罪,代
替我们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3天复活),使我们可以不入地狱,而进天堂。自然
我们要效法耶稣,自然我们也要去爱罪人,爱那些不可爱的人,爱那些伤害过我们的
人。向他们传福音,也使他们接受耶稣,也使他们死后不入地狱,而进天堂。

我们接受了耶稣基督,具有了基督信仰,我们就会具有"耶稣这样的爱",我们就会连"
仇敌"都爱,是真心的爱。为此,我将继续禁食祷告,求主怜悯那些还拒绝主的人,使
他们能认识到将来地狱的惩罚是大的,使他们早日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成为基
督徒;使他们将来不再遭受那巨大的惩罚,不再有硫磺火湖在等待他们;使他们也能同
我们一样,将来进入到主的乐园里。

二、传福音给那些还没有接受主的人,只有基督信仰才能使社会具有真正的民主

在当今世界上,很多人不相信存在上帝、天堂、地狱、审判,他们时常地、肆无忌惮地
在干坏事。看看我们的周围,每天都有多少罪恶的事情在发生,在我们中国的山西竟然
出现了"黑窑"事件,一些人被贩卖成了奴隶,出现了21世纪的骇人听闻的"奴隶集中营"
(见北京晚报2007年7月11日44版)。

人们相信存在上帝、天堂、地狱、审判,人们就不敢肆无忌惮地去干坏事,人们就会尽
心尽力地去干好事。人们具有基督信仰,人们就会具有公义慈爱的心,就会心甘情愿地
去行公义慈爱的事。人们接受耶稣,人们就会真心地认为"人与人之间都是弟兄姊妹的
关系,都是彼此相爱的关系,都是平等的关系",这时才会具有真正的民主,才会真正
地解决社会中的不公义、不公正、不公平的现象。

我们的很多朋友,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向他们传福
音,使他们与我们一样,接受主耶稣,成为基督徒。我们应该大大地为主传福音,使所
有的中国人都接受主耶稣。为此我将继续禁食祷告,求主给我们力量,使我们能向更多
的人传福音,使所有的中国人都来接受主耶稣。也求主恩待那些还没有认识主的同胞
们,使他们早日认识主,接受主。

三、传福音给那些还不明白主真理的人,他们不知道科学更容易使人们认识到存在上帝

"宇宙是从零点虚空的起始点中诞生的",宇宙一定是上帝创造的。虽然科学不能证明存
在上帝、天堂、地狱、审判,但是科学可以帮助人们更容易地去认识到,是真的存在上
帝、天堂、地狱、审判,并且科学可以帮助人们更容易地去认识到,人是需要宗教、信
仰的,只有具有正确的宗教、信仰,人才会具有健康的心理。

为了使人们认识到,真的存在上帝,人人需要信仰。我写了《自然科学与宗教信仰的和
谐统一》,其中提出了一些新的科学观点,我们一些主内弟兄姊妹还计划筹备一个"科
学与神学研究工作室",来研究有关科学与神学的问题。当今中国是一个"高举科学"的
国家,中国的一些法律、法规,是鼓励人们进行科学研究的,我们的研究应该得到国家
有关部门的支持。当今的中国是一个"高举实事求是"的国家,如果事实说真的存在上
帝,人们就不应该反对有关神学的研究,我们的研究不应该被阻止。

近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的主流思想是崇尚科学,是唯物论,是无神论,宗教信仰都被
带上了违反科学的帽子。很多人不知道当今的科学知识,他们的科学水平还停留在几十
年前。为此我们应该多多地向人们介绍当代的科学知识,介绍未来的科学发展。我将继
续禁食祷告,求主使我们具有更多的能力、智慧,使我们能够更好地通过科学来帮助人
们认识到,是真的存在上帝、天堂、地狱、审判。

2007年8月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