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高智晟律师被北京国保秘密警察非法拘禁 (9/25/07)

中共十七大不仅仅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会议,而且因筹备十七大,中共的政法系统已经
全力开动起国家机器营造恐怖气氛。由于2007年8月以来,在中共政法机关压制下的维
权律师高智晟不断公开发出声音,揭露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9月16日周日,一大群北
京国保总队的秘密警察闯进高律师住宅,进行搜查,并且声称要对高智晟律师组织"监
督改造小组",准备长期盘踞在高家。9月18日我拨通高律师妻子耿和的小灵通,向她
核实情况,幸而是高律师本人接听。承受强大压力的高律师不太多谈自己的遭遇,而是
嘱咐我:"多注意自己的安全,要做事有张有弛,专心照顾好怀孕的妻子金燕。"



不久,9月22日周六下午5点,六四伤残者齐志勇从高家附近经过,发现高智晟律师住宅
楼的东西两头都各有十几个国保便衣,多部可疑车辆。而在高家单元门口外也坐着几名
便衣,楼道里也有人。齐志勇看到高律师的车"京FE2578"的车窗玻璃都没有�上,他
感到周围气氛很紧张恐怖。



上周我们确认,高智晟律师于9月22日周六晚被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和北京市公安局
国保总队警察带走,已三天去向不明。高律师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处于恐惧和忧虑之中。
从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律师被以缓刑名义押回家中服刑之后,高律师的妻子和儿女还
没有再次产生过如此强烈的危险感。高律师最近两周曾说他完全做好了再次被投入监狱
的准备,还嘱咐妻子儿女接受此现实。



9月23日星期天晚上我试图联系高律师妻子耿和的小灵通85540827,当我用家里电话拨
通她的电话,响了几声之后我家里电话就被切断了,完全打不出去。我用其他电话拨叫
我家的号码,系统提示:"您呼叫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而实质上我的电
话根本没有打出或接入任何电话。这说明两点。第一,我的电话是被实时监听和控制,
他们可以随时使用技术手段切断,或者设置成无法接听海外来电、无人接听、永远占
线……第二,当局把我和高律师家庭有关的通话视为最敏感的交流,必须予以阻挠。半
小时左右,我家的电话恢复,我继续拨叫耿和的小灵通,通了但却无人接听,过去48小
时中我打过数十次都是如此。同样的情况在2006年9月6日曾经出现过,那时我在和郭飞
雄推动海内外参与对高律师的营救,当天傍晚耿和在北京国保总队一群警察的逼迫之下
给我电话,声明说高家的事情不需要外界的关注,我知道这是警方的意图,所以就在耿
和挂断之后反复打回去,两次之后我家的两部电话就被切断了。而且电话和网络就此整
整断了3个月,直到12月6日才基本恢复功能。所有这些警方措施都是为了阻挠我组织对
高律师的营救。



9月22日晚上7时许,在高律师被警方扣押同时,一直帮助高律师对外传递消息的维权人
士黄燕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的便衣警察从海淀区的住处强行绑架。目击者称当时警
方有两辆车,其中一辆没有挂牌照。自此之后黄燕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我
们判断警方开机的目的是为了侦查黄燕的社会关系,尤其是掌控在此时谁在联系黄燕。



2006年高律师被捕之后,黄燕曾在当年9月1日开始也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孙荻处长
一伙绑架,并非法拘禁十几天,最后遣返回家乡湖北荆州。本次黄燕可能面临同样的命
运,甚至可能被安置罪名拘留、劳教或者判刑。



中国的公民们,中共十七大来临,中共中央政法委部署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调遣所有警方
力量残暴镇压维权,从2003年胡锦涛执政以来这是最集中最严酷的阶段。一次执政党的
换届会议,国家黑社会势力究竟还要以此为由犯多少罪、造多少孽。我们不能沉默,一
定要把各地重要的维权案例反映给国际社会,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真相。



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到了,正是该合家团圆的日子。而高智晟律师却被政治警察羁
押。呼吁国际媒体同仁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小关北里11号楼7单元202室,探望并采访高智
晟律师的妻子耿和。你们享有奥运会之前的采访权,而耿和是自由的公民。同时你们也
可以见证中共政法系统在高家周围的秘密警察。同时也呼吁海外人权机构以及欧美国家
驻华使馆的人权官员关注高律师律师全家的命运。遏制中共政法机构在十七大和奥运会
之前频繁制造的人权灾难。





胡佳

2007年9月25日中秋节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第130天 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318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