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为阻挠袁伟静准备行动方案 (8/24/07)

2007年7月4日晚,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通过监听电话获知了陈光诚妻子袁伟静突破山
东警方的封锁,已经到京。该秘密警察系统立刻就此做指挥部署。山东省公安厅负责国
保的副厅长亲自带领一班人马于7月6日到达北京,与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一起研究处
置方案。山东国保对未能非法拘禁住袁伟静而做出了检讨,并表示一定配合好公安部国
保局和北京市国保总队的工作。力争尽快在未形成更大国际影响的情况下将袁伟静母女
带离北京。



公安部国保局顾忌北京是奥运会举办城市,而且过去一年在打击维权方面没有取得预期
效果,如果由北京国保直接采取绑架措施影响太坏,付出的道义成本太高,将来也有其
他需要承担责任的后患。所以公安部国保局就把绑架袁伟静的任务交给了山东国保和临
沂地方官员。已经负责非法拘禁袁伟静长达两年的山东省沂南县地方官员,这次首当其
冲负责在北京通州区BOBO自由城每日值守。他们曾经在2005年9月从北京将陈光诚绑架
回山东,2006年6月再次在北京国保的配合下将陈光诚70岁的母亲和3岁的儿子绑架回沂
南县。可以说这群基层政府人员已经成为绑架盲人、妇女、老人、儿童的行家里手。这
群人最早出现在7月6日傍晚18:10。先有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便衣用暴力方法拦截
我,山东临沂男女多名地方官员向袁伟静靠进,甚至短暂与袁伟静搭话。当时虽然我和
国保便衣打成一团,但袁伟静非常冷静警觉,不容那些山东人员贴身靠进,怀孕的金燕
也和我一道阻拦山东人员接近袁伟静,并且让她抱着孩子先返回我家。此后我和金燕在
原地又和国保继续对峙。



此后的30天里,每天山东人员都在小区内或者小区大门口外24小时驻扎。两辆山东的汽
车昼夜开着空调运转。但他们自知龌龊丢人,所以把汽车牌照都拆掉了,其实这也是临
沂政法部门车辆的"通病"。为了避免袁伟静和两岁的陈克斯被绑架,我们再没有让母
女俩走出过我家楼下的院子。每次克斯下楼玩耍,我和金燕都跟着负责警戒。我也带着
照相机或摄像机,以备纪录突发情况。



北京国保总队为每名负责非法拘禁的便衣都发了袁伟静和她女儿陈克斯的照片。我们在
警方手中发现了这种用A4纸打印的图片。每次袁伟静和陈克斯一下楼,北京国保就立即
象注射了兴奋剂一样站立行动起来,我们曾经听到他们打电话给山东绑架人员,并始终
负责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北京和山东两地国保配合得很默契。平时闲得无聊,他们也
在一起下棋打牌称兄道弟。



自从袁伟静进入我家近50天来,有十几家海外媒体的朋友,以及英国和欧盟的人权官员
到访。袁伟静获得了"二十一世纪基金会"颁发的"受难者家人奖",陈光诚也被麦格
塞塞奖基金会宣布为本年度的获奖者。这使得公安部国保局感到即便让山东人员绑架袁
伟静和两岁的陈克斯,造成的国际关注也会太大。并且已经有海外电视媒体捕捉到了山
东政府人员的镜头。所以公安部最终撤销了给山东警方的命令,让他们在8月6日左右完
全撤离了北京。随后,公安部国保局调整策略,将绑架改为北京国保惯常使用的软禁。
从某种意义上,这是袁伟静自己争取来的一点进展,毕竟她在京被暴力绑架的风险有所
降低。但被软禁的屈辱又从山东发展到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



8月23日,山东地方当局责成压制陈光诚中的头号打手----沂南县公安局副局长刘长
杰,威胁陈光诚的亲属,说地方当局准备启用对陈光诚案件相关的构陷手段,采取措施
阻挠袁伟静替光诚领奖。而且声称山东政府认为袁伟静在北京营救自己丈夫的努力是
"胡闹"。联想到几天前,上海国保给郑恩宠律师扣上了"犯罪嫌疑人"的罪名,剥夺
他出国的权利。那么,公安部国保局又要让山东地方当局如何行动呢,今天一切都会揭
晓。



综合我们几年来的经验。公安部国保局将上演的剧目大致将有以下3种:



第1种,声称小区发生了刑事案件或者火灾,完全封闭BOBO自由城,阻挠外界朋友进入
我家,同时让几十名警察拉上警戒线封锁我家所在的76号楼区域,非法用暴力阻拦我们
外出。这个方法在2006年8月18日时曾用于拦截英国使馆人权官员。这个拙劣的过程曾
经被我拍摄下了部分画面。今天将有多家海外主流媒体的记者同仁来给袁伟静送行。所
以,如果国保局动用这个手段,那么他们将必须拦截很多人,让很多人成为目击者。这
个方案是最愚蠢的,但出场人数多,场面很大,往往是国保局系统的压轴戏。

第2种,因奥运采访规定,警方不拦截记者和外交官进入,但在76号楼楼下拦截袁伟
静、曾金燕和我。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已经太多次对我们使用过这种手段,没有任何一次
他们有合法的手续,没有任何合法的理由。但这也会有很多目击证人。这是方案可以称
之为次愚蠢。

第3种,为了展现和谐社会,并且证明中国从来没有对公民非法拘禁,警方不做任何硬
性阻挠,但严密监视我们到机场。当袁伟静独自进入办理手续的区域,再对她采取措
施。最重的就是绑架或者扣押。其次就是声称她带有违禁品,予以拖延。还有一种可能
是说她的护照存在问题。而实际上,袁伟静的护照完好,法律上完全有效。今年6月11
日,山东政法部门甚至不得不把陈光诚的护照都归还给袁伟静。这次袁伟静在本人无法
到场的情况下,我们代她前往使馆仍然顺利获得了菲律宾签证。并且去年在陈光诚案件
开庭时,沂南县法院曾经让袁伟静作为证人出庭,这已经证明袁伟静的实际身份本来就
是自由公民。北京国保在我家非法阻挠袁伟静外出时,都不得不承认袁伟静是自由的。
只是国保人员自身丝毫不受法律制约,仅接受上级命令。无论这个命令是多么违法。



以上三种剧目,都能展现我国的司法黑暗,以及秘密警察系统肆无忌惮侵犯公民人权。



当然,还有一种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就是袁伟静能顺利成行。那将是一个双赢多赢的方
案。出发前的袁伟静非常期盼这样的结果。真的能远赴菲律宾,无异于一个奇迹。



今天只要发生袁伟静无法顺利去菲律宾的情况,那么就意味着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导
演了一出闹剧、丑剧。北京国保和山东国保联合演出。而海内外都有机会欣赏国保系统
这出戏究竟有多闹有多丑。奥运会之前北京的人权,今天会有一例实证。







胡佳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98天 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350天





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