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袁伟静近况 (8/27/07)

8月23日晚上临沂外事科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打电话到我家,当时的理由是因为袁伟静和
陈光诚都是犯罪嫌疑人,所以在2006年袁伟静的护照就被作废了。袁伟静8月24日周五
的中午11:30左右被机场边防扣留。安检人员看到她的名字,立刻就呼唤来上级,并且
不让她再继续安检,直接把她带到了边防的办公室,此时扣留她护照的表格其实早就准
备好了。边防警察们声称袁伟静的护照曾经遗失,并且自己挂失过,所以护照失效。这
和头天晚上的说法不一致。我们认为警方改口的原因就是上午8:30左右袁伟静和莫律
师通电话时,莫律师告诉她临沂外事科这种机构根本就无权管理公民护照问题。我家里
的电话是受警方严密监听的,他们会根据我们的通讯来调整行动。



袁伟静和边防警察交涉,她从未丢失过护照,并且更没有挂失过,所以警方的说法站不
住脚。当时我听到背景音中有一个有浓重的口音,北京机场不会用这样的警察,我想这
可能是山东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警察,他们一直就在边防警察的办公室里。而且他们不
让袁伟静和我及在机场等候的曾金燕联系。我听到对方抢夺手机的声音,随即袁伟静的
手机就关机了。然后她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完全失踪。曾金燕去菲律宾航空公司查询,
对方说袁伟静的行李被两名便衣警察拿走了。



下午15:15,袁伟静突然给我打来电话,只说了简单的一句话"胡佳,我已经被绑架,
所有东西都被他们抢走了。我是现在躲在厕所里给你打电话。"然后我听到嘈杂的砸门
声,电话就又断了。晚上21:15左右,袁伟静再次来电,说她已经被绑架回了山东沂南
县东师古村。此时她正在绑架者的车上。她身边的都是沂南县双堠镇的政府人员。她简
述了当天被绑架的过程,后来听到政府人员要她下车,她要求警方归还从她那里抢走的
行李和财物。然后就听到政府人员开始打她,她痛苦的喊叫。



袁伟静描述,当时机场边防的警察把她带到机场办公区的地下室,直接交给了十六七名
来自山东的人员。其中很多人衣着光鲜的官员,我认为那些都是山东省公安厅的,剩下
六七个就是沂南县双堠镇的政府人员,他们强行把袁伟静扭上车,然后就疾驰出了机
场。一路上很多辆车随行,急行了700余公里返回山东临沂。8月25日一早,我接到东师
古村村民的电话,对方说直到25日凌晨两点,在村口外的大路上都有很多辆车,听说是
和袁伟静有关。我告诉该村民,袁伟静被从北京绑架了,村民听了非常恐惧。这也从侧
面证实,绑架袁伟静是一次大行动。



8月24日上午我也被多达20名便衣警察和6辆车的拦截,他们说的很明确,公安部下了
"死令",绝对不能让我送袁伟静去机场。随后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拦截,我最终无法陪
同袁伟静去机场。这个过程,袁伟静本人、路透社、美国NBC以及英国使馆官员Lucy小
姐曾经看到过。我当时不理解为什么,现在我明白,公安部国保局认为如果我在机场,
那么一定不会和机场当局善罢甘休,会制造更大的影响,这会阻碍到他们对袁伟静的绑
架。



我前天和昨天都和袁伟静通过电话,当局的做法远远超过了我们能容忍的底线。现在可
以肯定她会就此提起控告,而且此控告将委托给莫少平律师。我们保有在有关现场的一
些录音。我们会把这些收集一下,汇总给莫律师和你。



袁伟静在24日遭遇,是今年最恶劣的绑架事件。比高耀洁医生被非法拘禁的事情更令人
发指。而且她是从首都国际机场的安全核心地带绑架走的。山东省公安厅的国保警察没
有任何理由和法律手续,而且还暴力对待袁伟静。国保们疯了。



附件中是袁伟静在24日上午到晚上的三段重要录音,分别在机场边防办公室、绑架路途
中和到达东师古村村口。基本反应了她当时的处境。我还有我被拦截期间的录音,证明
北京国保总队的非法行为。这次行动是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统一指挥北京和山东两地
国保总队完成的。



祝平安!



胡佳





附:
20574D~1.MP3
20068E~1.MP3
202F16~1.MP3

No comments: